close

 

最近,我讀了 鴨醫生(カモ先生)日本精神科名醫鴨下一郎的對抗壓力的書。

書名是「想要嘶吼:『 我已經無法更努力! 』時讀的書」(もう、がんばれない!と叫びたくなったら読む本)。

 

  もう、がんばれない!    

 

我深刻的感到:「啊啊 ~我的內心世界還真像日本人阿~!」

我覺得這本書真的是很有幫助。

首先第一件事情,先「捨棄自己的堅持、讓自己回到白紙的狀態。」

總覺得我,從很久以前開始(也許是孩提時代吧...),

一直都是不管什麼事情,都不要命似地、努力去做的那種人。

結果,總是白忙一場。。。在戀愛方面也是如此。

這樣地拼命地愛過,最終對方還是把我當作可有可無的存在。

朋友相繼地結婚,結果我卻是一直獨自一人。

我難道不能夠覺得不公平嗎? 明明我這麼努力過的。

 

「做不到的事情,做不到也是理所當然的!」

腦中不斷地迴響著,書上所讀到的這個道理。。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絵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